陳致中上直播砲中央 「蔡政府不檢討2020不必選了」

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這次在高雄市議員選舉中以15938票當選,不過他透露,當天晚上一夜難眠,他直言這次選舉,民意像大海嘯反撲,讓民進黨地方執政版圖大縮水,問題不只出在投票過程混亂,也是對蔡政府的不滿,他說民進黨如果不檢討自己,2020年真的不用選了。

更多新聞: 陳致中遭爆夜奔招待所 前老闆澄清喊冤

陳致中表示,「大家都說經濟不好、生活不好,蔡總統出來都說經濟很好,經濟是20年來最好,(選民)會覺得你這中央政府講不聽,講不聽的時候,我這張票不滿起來時,我哪管陳其邁有多好。」

上一邊一國愛台灣聯播網開講,陳致中話講得很直接,批評中央遠離民意,再不檢討自己,2020真的不用選了。

陳致中直言,「不是檢討別人喔是檢討自己,不需要負責接受慰留,大家繼續留著,整個繼續還是派系控制,各位鄉親長輩聽眾朋友,如果這樣,我說2020年真的不必選了。」

陳致中說,投票當天他看到排隊人潮就覺得「吃力了」,他評估因此放棄投票的選民起碼1成以上,中選會主委也是民進黨自己派的,自己害自己。

話鋒一轉,陳致中還針對東奧正名,痛批就是官方打恐嚇牌才不會過關。

陳致中表示,「台灣的正名是主流民意,東奧公投連署開始,其實官方的態度就是不同意,就是不支持甚至還打壓,包括動用運動員出來說,這樣的話到時候就沒辦法比賽,這也是恐嚇牌呀!所以我們有些選民就會想說這樣不要喔!」

陳致中這回在高雄的前鎮小港選區拿到15938票,雖然順利當選高雄市議員,但得票數排選區第六,並沒有預期的高,選後面對綠營在選舉中的挫敗,開砲嗆中央外,也提醒別忘了阿扁總統沒有平反,已經3660多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扁踹共》中央地方合作解沉痾 阿扁暢談高雄蛻變|EP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