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到桌底下還得分 高舉球拍「神擋球」得分

一名15歲的亞裔桌球選手克里斯托福(Christopher Chen)完美詮釋了永不放棄的精神,他為了救球整個人摔進球桌下面,雖然來不及起身,但還是高舉球拍,沒想到真的擋下對手的殺球,反過來得分,這段神奇的影片也被國際桌總拿來分享。

更多新聞: 手工桌球拍 基隆老師傅一做30載

如果在來回拍速度極快的桌球比賽中跌倒了,還有機會得分嗎?

影片中,跌倒的一方趕緊將球拍舉高,對手當然趁勢殺球,沒想到卻不偏不倚打在球拍上,彈回對角,對手發現時已經來不及回球出界。

這記「神擋球」讓現場掌聲四起,對手也相當佩服,上前和他握手致意。這支影片也在網路上瘋傳,事情是發生在挪威一個桌球俱樂部,主角是年僅15歲的亞裔青少年Christopher,事後接受媒體採訪,他說這完全是運氣好,相信這一生99%,再也無法重演這一幕。

桌球場的奇事還不只這一樁,世界排名第三的德國老將Timo Boll,在今年的中國公開賽曾大秀一手「左右開弓」,左撇子的他快速將球拍換到右手救球,最後讓對手回球出界,讓主播驚呼連連,現場球迷也都看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桌球女將福原愛宣布退役 臉書發文感謝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