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張家口化學貨車爆炸釀22死 周圍3公里宣布管制

中國河北省張家口的一間化工廠,今天凌晨0點41分,驚傳嚴重的爆炸事故,目前已知有23人死亡、22人受傷。根據員工證詞,初步懷疑是事發當時,停在門口的化學貨車爆炸,才會釀成這起意外。目前現場周圍3公里的範圍,都宣布管制。

熊熊火光照亮夜空,遠遠就能看到濃煙直衝天際,沿路一整排車也都陷入火海,場面怵目驚心。中國河北省張家口市夜裡驚傳爆炸聲響,當地一間化工廠,瞬間成為廢墟。

中國央視記者:「現場滿是一地狼藉,現在我的左手邊有8部車,現在已經被燒得面目全非,上面是拉著煤炭,當時我來到(工廠時)就看到右手邊廠房,我右手邊廠房的圍牆,還有一些工廠設施外圍全被燒黑了,還有周圍兩側的綠化帶,樹木樹幹還有樹枝,全部已經是被燒焦的一個狀態。」

事發地點的「盛華化工公司」附近,好幾輛貨車傾斜一邊,燒到只剩骨架,車窗玻璃碎了一地,輪胎爆破、板金扭曲變形,表層一片漆黑,多達38輛大貨車還有12輛小型車受到波及,可以想見爆炸的威力有多驚人。

當時在車上的貨車運將首當其衝,有20多人當場死亡,另有20多人被分送多家醫院搶救。大部分傷者都有嚴重燒傷,傷亡慘重。

中國央視記者表示:「據了解,爆炸發生的時候,門口有一公里長的大貨車在廠區門口排隊,很多司機是凌晨等待進入廠區,所以在駕駛室睡覺,目前這些傷員大部分是貨車司機。」

事發當時是大半夜,但外頭還是有很多貨車,排隊準備進入工廠,而它們載運的貨品大多是煤炭和化學物質。事故現場還傳出刺鼻氣味。當局就懷疑,是貨車上的化學物質爆炸,才會釀成這起災情。

雖然目前大火已經被撲滅,但現場周圍3公里還是列入管制區。相關單位已經派出醫療小組救治傷患,而河北省地方政府也成立調查指揮部,將深入追查事發原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