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賓館重生!吳念真感慨「過去打仗對象現變拉攏對象」

位在高雄壽山下的金馬賓館,曾經是外島士官兵等候搭船到部隊的住宿地點,87年軍方撤離之後,移撥給鐵改局使用,鐵改局在101年搬遷,使得它荒廢閒置,高雄市政府在去年與業者打算該地打造成文創聚落,成為創新產業基地,而變身為藝術中心的金馬賓館,週三(28日)也正式開幕。

更多新聞: 睽違13年!綠光劇團《人間條件2》二度加演

在貴賓剪綵後,金馬賓館正式開幕,裡頭有著許多藝術家的創作,甚至還有簡單的飲食空間,美輪美奐的地方,很難想像過去曾是外島官兵等候搭船到部隊的住宿地點。

軍用卡著載在滿滿的官士兵,就在這的地方等待,準備前往一個充滿未知的地點報效國家,知名導演吳念曾經就是其中一人,他說這個地方有著他許多回憶。

三層樓建築的金馬賓館位在高雄壽山下,佔地約900多坪,是在民國56年由軍友社興建,然後捐給國防部使用,直到民國87年軍方撤離後移撥給鐵改局作為辦公室使用。

民國101年鐵改局搬遷後就閒置在原地,高雄市政府認為,前擁高雄港,後靠壽山,又緊臨駁二藝術園區,有著優越的地理位置,放著不用實在可惜,因此在去年成功招商,讓他如今有了一番新面貌。

業者投資超過一億元,讓金馬賓館煥然一新,有了不一樣的生命,未來將成為一個新地標,吳念真也說就算他的好朋友陳其邁沒有當選市長,但他還是會常到高雄。

吳念真感嘆的說,以前住過金馬賓館的軍人,都是要反共救國的,沒想到過去打仗的對象,現在變成拉攏對象,回顧起來滄桑無限,只能說時代在改變,任何英雄豪傑能改變的也不多,只盼望透過藝術,將金馬賓館過去的精神,永留世人心中。

(民視新聞/陳凱茂、莊順發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談高雄未來4年 吳念真:祝高雄人變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