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北農總經理爭議不斷 吳音寧解職前:不向謊言低頭

被戲稱「高薪實習生」的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以來包括北農休市害菜價崩跌、看不懂財報、送洋酒、送菜被說綁樁,爭議不斷,還因拒絕進議會備詢,燒到連柯文哲都飆粗話。昔日蔡英文總統要求府院黨力挺,如今被認為是敗選主因之一。但吳音寧不服氣,上午罕見強硬發言,強調「絕不能向強勢的謊言低頭」。

更多新聞: 解職後回彰化老家 吳音寧赤腳露面談立委補選

被調侃是「拔菜攤、失天下」,成了民進黨敗選究責對象「被請辭」,吳音寧豁出去,最後一搏,否認是「韓流推手」。

吳音寧說,「譬如說我是韓流的推手助選員?我要說明的是,我接任總經理的時候,韓總已經離開公司數月,我才被徵詢,是否要北上來接總經理這個位置,這個位置的人選,也是經過農委會跟柯市府同意,由董事會決議而成,所以不要把一些標籤逕自往我身上貼,一件一件、一波又一波。」

一反往日溫和、甚至略帶怯懦的形象,發言態度強硬,彷彿回到昔日參與農運的吳音寧。出生彰化農村,父親是知名作家吳晟,自己除了寫作,還是知名農運團體「台灣農村陣線」的重要成員,但成為北農總經理後,先因疑似不懂財報,遭酸「高薪實習生」,休市日安排不當害菜價格崩盤,更因神隱挨批。

吳音寧的笨拙回應,也讓她屢成箭靶,就連送菜、送洋酒都惹爭議。宣布不到議會備詢後,議會怒火燒到連柯文哲都跳腳,但蔡英文力挺,要求府院黨搶救,讓她選前不動如山。不料撐過烽火500天,如今儼然淪為棄子,曾說不想成為「政治的提款機」,偏偏圍繞吳音寧的全都是政治解讀。

(民視新聞/劉俐均、吳東祐、王富民、宮仲毅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