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食影響台日關係?謝長廷:後果共同承擔

台日經濟貿易會議登場,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駐日代表謝長廷,以及日方代表,大橋光夫、沼田幹夫,將就經濟問題廣泛討論,尤其剛通過的反核食公投,會不會影響台日關係?謝長廷說公投結果,人民共同承擔,要共同解決。

更多新聞: 反核廢料公投今正式提案 連署書送中選會

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以及日台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握手致意,第43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正式開始!只是在會議舉行前夕,公投通過「反核食」進口,對台日關係,勢必造成影響。

停下腳步,回應切身相關的核食問題,眼看會議已經開始,謝長廷急著要進入會場,卻有媒體大聲追問,為何請假返台輔選?

謝長廷拜託再拜託,臉色凝重,謝系在這回選戰中,不只子弟兵姚文智落敗,謝長廷兒子謝維洲也沒能連任北市議員,面對民進黨遭逢空前挫敗,被稱為「軍師」的邱義仁,會不會回鍋操盤2020受到矚目,但是邱義仁從頭到尾低調不受訪,倒是前副總統呂秀蓮找來學者、媒體人,分析民意。

左打蔡英文、右批公投,沒退黨的呂秀蓮,直言不競選民進黨主席,只藉由檢討,督促台灣進步。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馬登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傳出架空職位被逼退?謝長廷:總統下令我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