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機車師傅撞上進口車 車主霸氣喊不用賠

真的佛心來著!苗栗頭份市一名機車師傅,倒車不慎撞到一部進口休旅車,照理說,機車師傅要負起肇事責任,不過,進口車車主得知他經濟壓力沉重,竟然主動撤回告訴,自行吸收約5萬元的修車費。

機車行古老闆,全家外出吃飯,結果在頭份市東民路倒車時,不慎撞上一輛凌志LEXUS休旅車,造成對方保險桿和車側凹陷,雙方在警察局製作筆錄,空檔閒聊時,事情出現了大轉折。

機車行老闆古先生表示,「他就問說家裡狀況有幾個小朋友,我就跟他說一個大的國二,一個小六,一個3歲,他說那你的經濟壓力很大,我說對啊賺的幾乎就養小孩了。」



錯在古先生,原本承諾對方「幫你修到好」,沒想到,對方車主馬上霸氣說「你那麼辛苦,不用賠了」,直接簽下無條件和解書,連警察看了都直呼很少見。

頭份分局警備隊副隊長曾麒翰表示,「對於現在這個社會而言,這是屬於正面的力量,也覺得現在社會還有這種好心人士,我們警方也感到很窩心。」

機車行老闆古先生也說,「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在台灣怎麼會遇到這樣的人。」

由於鬧上警局,媒體又曝光,休旅車就算有投保全險,也不能理賠了,車主真的要自行負擔。

休旅車主黃先生則說,「他又要繳房貸養小孩,我想說算了啦!我就撤銷告訴。」

修車費5萬元雖然不多,但對小老百姓也是負擔不輕,被撞到車壞了,還能如此大氣,真的是善心大德。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