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研院輔助把關!MIT磨牙機獲歐美上市許可

看準牙醫器材未來市場,有新創公司研發出高品質、低噪音磨牙機,透過國研院創價聯盟協助把關和科技部的補助經費,2年內已成功取得歐美國家上市許可,目前在台灣的部份診所已經開始試用。

更多新聞: 世界首創!國研院研發晶圓級氣體感測器

銀灰色外觀,以每分40萬次轉動高速,號稱具低噪音的磨牙機,由台灣新創公司研發,透過國研院創價聯盟協助,和科技部補助經費,短短2年不到,已獲歐美上市許可,國研院11月30日舉辦簽署記者會。

看好牙醫器材的需求與日俱增,業者設計可提供39款快速接頭和大中小尺寸的磨牙機,主打耐用度可達2年以上,且95%的零件都是「Made in Taiwan」,不僅領先其他國內廠商,也已經獲得知名北美牙科的採購訂單。 

根據調查,2016年全球牙科醫療器材市場規模高達281億美元,2021年上看368億美元,其中全球磨牙機市場預估在2020年可達16.35億美元,未來國研院盼透過更多輔導補助計劃,要讓牙醫器材升級,賣到全世界。

(民視新聞/簡辰丞、賴冠諭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