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巴士撞小黃5死30傷 疑疲勞駕駛釀禍

今天(11月30日)早上,香港發生一起重大車禍。1輛接載機場員工的巴士,在前往機場途中,撞上1輛停在路邊的計程車,造成5人死亡,超過30人受傷,其中4人昏迷。車禍原因可能和巴士司機疲勞駕駛有關。

更多新聞: 中國男子持刀劫巴士撞人 釀8死22傷

機場巴士車頭毀損,計程車嚴重扭曲變形,車尾還整個被撞凹,場面觸目驚心。

11月30日清晨5點左右,香港青衣長青公路和青沙公路交匯一帶驚傳重大車禍。1輛接載36名國泰航空員工的巴士,在前往機場途中,一個不小心,竟撞上到因故障停在路邊的計程車。

據了解,62歲的巴士司機在事故發生前,已經連續工作10個小時,初步推測是疲勞駕駛,才沒有注意到路邊打故障燈的計程車,結果一頭追撞上去,計程車當場被撞爛,巴士則失控又撞向路邊護欄,前衝幾十公尺後才停止,巴士司機和3名疑似沒繫安全帶的乘客,當場被拋出車外,擋風玻璃整面脫落,車禍現場到處都是玻璃碎片。

據香港警方表示,巴士司機重傷、4名巴士乘客和計程車司機則不幸喪命,而事發當時計程車上有1名德國乘客,則受到輕傷在附近醫院接受治療。至於確實的肇事原因,還有巴士司機是否酒後開車或有過勞等問題,目前還在調查中。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疲勞駕駛?尖峰時段轎車公車連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