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宮廟遶境傳槍響 2人中槍、2人刀傷

著名的艋舺遶境染上黑影!半夜兩點多,在環河路二段一條巷弄,三名男子倒臥血泊。其中1人鼠蹊部中彈命危;其餘2人被刀砍傷,正當警方急抓兇嫌、找凶器的時候,又有一名男子到醫院,自稱觀賞遶境時右膝突然中彈。一整夜,兩刀傷、兩槍傷,兇嫌還在逃亡。

更多新聞: 新宿歌舞伎町傳槍響 傷者已送醫治療

表情痛苦、攤在牆邊,傷者血流不止,痛得哀哀叫。巷子另一頭,另一個傷者更嚴重,奄奄一息待救,同樣傷得不輕。消防到場,救人還得趕開人群,因為這一夜,適逢艋舺遶境活動高潮,外頭陣頭熱鬧夜巡,這條巷子裡,卻刀光劍影、傳出槍響。

事情發生在半夜兩點,監視器拍到,年輕人一個接一個跑過巷弄,有人拿槍、有人拿刀子、棍子。

放慢速度看,這一名身材瘦高的戴帽男,兩度踉蹌、手中碰出火光,鏡頭拉開一看,他手上握著一把槍,似乎被後頭的人追著跑。同一條巷子,事後共有三名傷者,兩個刀傷、一個槍傷。

其中,40歲的魏姓男子鼠蹊部中彈,傷勢最為嚴重,送醫後命危。但怪的是,時隔三小時,一名楊姓男子自稱欣賞遶境莫名中彈。

警局緊急滅火,堅稱凶案無關遶境,傷者也都沒參與宮廟活動,但巷弄住戶聞訊色變、人人自危。

兇嫌在逃、凶器也沒著落,警方肩負查案壓力,不讓惡勢力負面陰影破壞遶境活動的圓滿。

(民視新聞/薛嘉瑩、王翊軒、陳宥霖 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