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島前撒下百合種子 待龜山島來年花開

自從龜山島開放登島後,每天造訪的遊客絡繹不絕,尤其每年4、5月的期間,上萬朵的野百合盛開,搭配海景,美不勝收。為了維持龜山島的自然生態,每年12月封島前的最後一天,東北角風管處人員都會和最後一批登島遊客,撒下百合種子,讓來年重新開放觀光時,遊客可以見到滿山遍野的花海。

更多新聞: 苗市長中暑「差點死在龜山島」 蛙人即刻救援

將手上的百合花種子撒下,為了就是希望來年4、5月,能在龜山島上見到這樣美景。

每年春天,滿山遍野的百合花是廣受遊客青睞的賞花景點之一,因為形狀像烏龜而得名的龜山島,每年12月到隔年2月封島,風管處人員趁著11月30日,每年開放登島的最後一天,和遊客一起體驗撒種子的樂趣。

大家興奮地撒下希望的種子,等到明年開放登島後,所有造訪的遊客只要步行5分鐘,就可以在遊客中心及舊校區對面的草坪,看到以台灣原生種及鐵砲百合為主的花海。

風管處年復一年的培育百合,希望推廣環境生態永續的同時,也吸引更多遊客,到宜蘭龜山島看海、賞花、健行。(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龜山島上有座廟!廟公每天往返要一個多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