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電競置入教學!稻江學院斥資千萬打造「電競館」

嘉義稻江學院動畫遊戲學系3名學生,去年拿下世界《英雄聯盟》總冠軍,揚名國際。學校今年再斥資千萬,打造國際級職業電競場館,上午正式揭牌啟用,成為國內第一間將電競產業置入教學的學校,除了軟硬體的建置外,還設有轉播台,不只做為電競選手培訓基地,也是電競賽事場館首選場地。

更多新聞: 稻江7/31「淨空全校」 30名師生北上至教育部抗議

稻江學院電兢館正式啟用,現場立即進行邀請賽,4隊各5名選手坐上電競桌機前,展開英雄聯盟大pk。電競不是男生的專利,也有女學生投入這項新興運動。

稻江學院的動畫遊戲學系3名學生,以「閃電狼」為名,在2017年2月波蘭舉行的英特爾極限大賽英雄聯盟總決賽中,擊敗歐洲勁旅,奪下總冠軍寶座,獲得210萬台幣的獎金,讓稻江的電競選手實力揚威國際。校方今年再加碼,斥資千萬,打造國際級的職業電競場館,除了對戰的電競桌機外,還有攝影棚,以及主播台,未來畢業生不只可以當職業選手,還能成為電競主播。

稻江校長張淑中表示,「我們很期許未來稻江電競館,能夠是台灣電競人才的培訓基地,更重要的我們也期許未來能成為,地方性全國性甚至是國際性電競大賽的重要場地之一」。

稻江學院多年前招生情況不佳,3年前開始轉型,走向實用教用型大學,在電競運動中終於闖出好成績,也讓招生連續3年達到8成,如今隨著電競館的落成,更吸引學生就讀意願。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少子化衝擊!稻江科技管理學院退場 校長道歉:輔導學生轉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