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宏謀任期139天就下台 傳王國材接任交通部長

交通部長吳宏謀請辭獲准,但7月才上任,10月就碰到普悠瑪事件,這回請辭獲准,傳出普悠瑪事件就是是主因,到任139天也讓他成為任期最短交通部長,接任部長呼聲最高的則是現任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他接受電話訪問提到,上任之後,最要緊的就是拚觀光跟處理台鐵改革,顯然已經做好準備。

更多新聞: 任期141天成最短命交通部長?吳宏謀下台:會好好自省

11月28日出席交通委員會,交通部長吳宏謀還說會珍惜每一天,只是「珍惜」時間並不久,因為7月剛上任,10月就碰上普悠瑪翻車,在任僅139天就被撤換,也讓他成為史上任期最短部長。

政院准辭後,吳宏謀神隱沒回應,但傳出卸任前,最後一件事是要到台東在探視罹難者家屬,面對普悠瑪重大傷亡,不只家屬善後處理不當,朝野立委更是罵翻,而吳宏謀在任爭議就不少。

一上任,就先觸碰前朝部長賀陳旦,最敏感國道收費議題話題,推出「連假白天離峰免收費」,但成效不大,另外提出高鐵南延屏東也被轟敗家,最新接替人選是交通部次長王國材。

藍營立委因為不滿普悠瑪事件衝交通部,王國材出面擋駕、安撫立委,交通專才出身的他,是交大運輸研究所博士,曾當過中華郵政、港務公司董事長,現在則是圓山飯店董事長,對於接任似乎做好準備,表示「現在中央跟地方一起拚觀光,台鐵的體檢跟改善,還有前瞻計畫跟地方首長建立共識,這部分短期之內要趕快來做」。

代理部長王國材傳出未來也極有可能真除,內閣改組能不能止住低迷聲望,外界都在看。

(民視新聞/林姍亭、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執政不力為敗選下台負責 李應元:不覺得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