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選教育局長要牧師看過?新科議員批離譜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高雄基督豐收教會牧師蔡宗勳在臉書PO文,和韓國瑜通過電話,說會把教育局長人選帶來給牧師們看,還放在和韓國瑜夫人李佳芬的對話為證,新科議員批離譜,教育局長為何要給特定宗教團體看呢?牧師跳出來澄清,是帶來和大家認識,不是要干涉小內閣。

更多新聞: 戴瑋姍節目中稱韓國瑜「韓導」 臉書遭韓粉灌爆

閉上眼睛坐在椅子上,接受禱告祈福,從照片中可以看出新科高雄市長韓國瑜和牧師之間,在選戰中,一路培養出來的交情,高雄基督豐收教會的蔡宗勳在臉書上PO文,牧師寫「韓夫人平安,知道市長正忙組市府團隊,請夫人幫我轉達市長在教育局長的人選上務必慎重」,李佳芬回「謝謝牧師指導,我們一定會注意請放心」

牧師除了貼出對話,還在po文處寫「週二下午我在高鐵上接到韓市長電話,他說他會謹慎選擇教育局長,然後帶來給牧師們看」。

蔡宗勳表示:「很多人關心,所以我才把它簡訊做截圖放在我臉書的動態,是告訴大家說好你們放心,市長他會好好選一個教育局長的人選,這樣子而已。」

準高雄市議員(時代力量)林于凱表示:「私底下他們也傳簡訊跟韓市長夫人有這樣的對話,顯然這些宗教團體有某種意圖要做政治遊說。」

po文事後牧師刪文,但已經被截圖遭轉傳,引發議論,師生家長們擔心宗教教義若凌駕教育,恐怕傷害學童權益。

蔡宗勳表示:「聖誕節教會界會辦餐會,市長才說那好到時候12月25日,他內閣都塵埃落定挑好,確定來跟大家認識利用聖誕節餐會,所以怎麼會變成是教會看過,這差太遠了。」

林于凱批評:「過去如果這些牧師、教會團體,對教育政策立場有意見,他會主動去拜訪韓國瑜,為什麼現在是一個市長帶他的小內閣去給特定宗教團體看,這樣的話我們是不是要求農業局長,帶去給市場攤商看,帶給農會來看。」只能說韓國瑜挾著高人氣,把高雄綠地翻轉成藍天,小內閣如何用人,都成矚目焦點。

(民視新聞/曾依翔、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就職典禮選在愛河河畔 預計上萬民眾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