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小內閣漸明朗 王淺秋將接任新聞局長

韓國瑜小內閣名單逐漸曝光,新聞局長確定由先前呼聲最高的王淺秋加入,她笑稱這樣算是南漂,也希望高雄越來越好,大家都想來發展。另外副市長部分,沒意外的話,應該由前高雄縣長楊秋興,現任高雄市副市長楊明州,以及前交通部長葉匡時這3人來接任,另外曾和韓國瑜會面的義守大學副校長李樑堅,也傳出可能接任財政局長。

更多新聞: 韓國瑜小內閣首波名單 葉匡時確定接任副市長

王淺秋以準高雄市新聞局長身分來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即將要去南漂了,相信當大家發現高雄越來越有機會、希望的時候,也想跟我一樣南漂的人會越來越多,最大的壓力是大家這麼高度關注底下,我們要怎麼樣做得更好。」

王淺秋是政大EMBA碩士,經歷12年電視台政治記者、主播、主管。郝龍斌時期市府公關、飯店公關,而韓國瑜的小內閣名單逐漸明朗,3位副市長應該由楊秋興、楊明州及葉匡時來接任,62歲的楊秋興曾任兩任高雄縣縣長,也是他向吳敦義力薦韓國瑜來參選高雄市長。另外有工程背景的楊明州是現任的副市長,完全符合韓國瑜所說的用人不分藍綠;另外一位副市長人選,就是曾經擔任交通部長的葉匡時,他不只熟悉交通,還是知名旅遊網站創辦人,兼具觀光行銷長才。

另外,外界比較陌生的面孔,現任義守大學副校長李樑堅也是義大財金教授,擅於評估投資計畫,有可能接任財政局長,還有三個星期時間,韓國瑜就要走馬上任,小內閣名單成了外界對他的最初評價,還有哪些人會被邀請,外界也都好奇等著看。

(民視新聞/郭文海、陳禕瀅台北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傳藍營大老內定「小內閣」?韓幕僚:以為韓國瑜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