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陳菊留下只是暫時?段宜康、蔡其昌:目前為穩政局

民進黨慘敗後,內閣只有3個部會首長下台,在野黨認為幅度太小,綠營也有聲音認為改組幅度要加大,在蔡總統拋出檢討並不是結束的一番話後,今天兩位新潮流大將蔡其昌和段宜康都不約而同地指出,賴清德、陳菊兩人,應該是為了穩住政局,處理年度預算,先暫時留下,未來會在適當時間點再提請辭。

更多新聞: 不滿中評會未開除郭信良 段宜康轟:不開除就是包庇

內閣三個部會改組後,總統蔡英文到嘉義座談,主動提到,府院人事檢討,不會停下來。

總統這番話,似乎意味著府院人事還會有更動,不過黨內有人指出,現在卡在立法院預算會期,如果內閣總辭,總預算必須退回政院,影響太大,所以賴清德才先留下來,但很快就會再辭職負責。

兩位新潮流大將,同一天拋出風向球,實在耐人尋味.看看2014年國民黨同樣在地方選舉慘敗,馬英九辭了黨主席,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同時下台負責,但4年後的民進黨,蔡總統辭主席為敗選負責,賴內閣只有3個部會小幅改組,檢討力道,還不如前朝。

選舉慘敗後,政治人物該怎麼負責,時間點怎麼取捨,在在考驗執政黨的決策智慧。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獨家!敗選後首露面 陳菊:總統同意我就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