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明州留任韓國瑜小內閣?許立明:鼓勵支持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

外傳高雄市副市長楊明州,將被韓國瑜小內閣留任,儘管他本人週一(3日)出面澄清,沒有接獲任何聯繫徵詢,不過代理市長許立明週四明確表態,高雄市的進步跟轉型遠超過政黨,優秀官員是公共財,希望同仁不要有負擔,如果要留任,他都鼓勵並支持!

更多新聞: 藍營過半搶進高市議會!韓國瑜親自協調正副議長人選

高雄市政府4日上午擴大召開市政會議,坐在代理市長許立明旁邊的副市長三人,表情耐人尋味,尤其政權交接後,前進中央或續留高雄前途倍受關注,其中又以楊明州的處境最尬尷,因為外傳他將被韓國瑜小內閣留任,代理市長許立明也首度表態勸留。

許立明表示,「高雄的進步跟轉型遠遠超過藍綠的競爭之上,所以其實未來的韓市長,如果有要借重現有高雄市政府,不管是政務官或事務官,我想我對同仁的決定,都是站在鼓勵而且支持的立場。」

儘管楊明州出面澄清,戲稱34年公職生涯,第一次面對這麼大的採訪陣仗,但是翻開楊明州的履歷,今年62歲,從六職等基層公務員做起,一路到工務局長,因為氣爆請辭轉任參事,之後任職副祕書長、秘書長到現任副市長。

楊明州因為有工程背景,完全符合韓國瑜所說的用人不分藍綠,但沒被徵詢,留任風聲滿天飛,難道是韓陣營在吃豆腐?代理市長許立明上午也幫忙緩頰。

許立明指出,「每一位事務官其實都是國家的公共財,特別是中高階的事務官,都是國家長期以來培養的人才。」

許立明強調,選舉結束了,儘管藍綠變天,但政局力求穩定交接。

(民視新聞/黃美慧、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200企業將投資高雄?韓國瑜憂曇花一現:將慎選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