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放話「關稅俠」  美股三大指數大跌逾3%

美國股市繼週一(3日)收高逾1%後,今天卻出現大逆轉,由於市場擔心美國經濟成長趨緩,加上美國總統川普推文放話說自己是關稅俠,讓投資人質疑華府和北京能否落實貿易戰休兵,美股3大指數今天同步重挫逾3%。

更多新聞: 揮關稅大刀!川普恐對「歐洲車」加徵關稅

美股3大指數4日同步重挫超過3%,道瓊工業指數收盤跌799點或3.1%,是10月10號以來最慘的一天,標普500指數也跌了90點或3.24%,科技股全面重挫,蘋果、微軟以及臉書都下跌超過2%,那史達克也暴跌283點或3.8%,主要原因除了投資人擔心美國經濟成長趨緩外,美國總統川普也脫不了關係。

自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來,推特治國早已是家常便飯,許多民眾見怪不怪,但對於敏感的華爾街投資人來說,川普的推文往往引起金融市場波動,因美中貿易戰休兵有望,美國股市3號收高超過1%,沒想到事隔一天,川普又放話了。

川普狂發一系列推文,不但稱自己是「關稅俠」,並再次強調美國宣布的90天期限,如果雙方在此期間都沒達成協議,美國會把對中關稅,從現有的10%調高到25%,面對川普頻放話,觸及投資人敏感神經,導致股市起起伏伏,如何降低損失,專家有話要說。

華爾街投資專家赫希霍恩表示:「當市場很不穩定的時候,問自己一個簡單的問題,這是否觸動我做這筆交易的原因。」

專家表示,目前市場估值還算合理,長期投資者不應感到恐慌,當務之急就是穩住陣腳,靜觀其變,但對中國來說,面對川普的關稅威脅,恐怕就沒有靜觀其變那麼簡單了。

話雖如此,為了避免美方提高關稅,中國還是在美中貿易爭端的智慧財產上做出了讓步,北京當局4日宣佈將採取一系列措施,嚴懲侵犯智慧財產權的行為,而接下來美中如何談,一切有待時間揭曉。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股市開盤重挫 道瓊一度下跌5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