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光推出世界小劇場 首打日本名著《狂蜂》

綠光劇團推出世界小劇場首部作品《狂蜂》,這齣根據日本科幻小說家筒井康隆的短篇小說The Bee的故事改編,從2006年起就世界各大城市巡演,今年首次在台灣演出,也是這個作品第一次以中文詮釋。綠光也特別找了劇場導演李明澤來執導。

更多新聞: 淡水戶外史詩劇登場 《戰祭1884》滬尾砲臺開演

李明澤表示,「在戰爭題材這個這麼荒謬性的狀況下,會看出人性的真實面貌或者恐怖片,都會把角色逼到極致,那個極致裡面反而就會呈現出,到極致的情況下你會用什麼態度去面對,那也許就是所謂真實的人性,這個劇本也許就把角色逼到這個絕境,看他會怎麼做反應跟處理。」

導演特別透露,《狂蜂》乍看是社會寫實的故事,再看是荒謬誇張與毛骨悚然,最後卻歸於寂靜無聲。故事中的主角或許是每個人的縮影,作品在提問的同時也把問題丟向觀眾,讓觀眾去探尋內心的答案。而舞台設計則有別於日本採用極簡式的設計,採用數個蜂巢堆疊而成,猶如旋轉木馬的六角形空間,有如在觀賞昆蟲的飼養容器,綠光劇團要讓觀眾走出舒適圈,直搗人心最深恐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文學音樂劇場「築詩.逐詩」高雄展演 呈現詩詞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