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線駁逼宮說!蔡英文:政治不是宮廷劇

執政黨敗選後,士氣低迷,派系逼宮傳聞四起,總統蔡英文週四(12月6日)首度在總統府內發表「迴廊談話」,主動駁斥逼宮,她說民主政治不是宮廷劇本,稱讚賴清德和陳菊不是戀棧權位的人,強調她和賴清德是緊密夥伴,相信未來也是。

更多新聞: 獨家!敗選後首露面 陳菊:總統同意我就離開

蔡總統臉上帶著笑容發表談話,身邊也沒有大批隨扈陪同,一旁幕僚幫忙開臉書直播,選在執政黨敗選低迷時刻,總統主動出擊,首度在府內舉行「迴廊談話」,似乎要用更接地氣的方式,跟國人交心。

過去一週不斷傳出「民進黨新潮流派系逼宮蔡英文」,謠言滿天飛,總統親自消毒,駁斥「逼宮說」,更說道「黨在面臨困境的時候,團結是最重要的。」

針對外界解讀,九合一大敗,府院鐵三角將跟著解體,總統也親自回應。

她表示,「過去的一年多,賴院長跟我是很緊密的工作夥伴,我相信未來也是如此,菊姊跟賴院長,我想跟各位報告,他們兩位絕對不會是戀棧的人,我們三人的互動非常的好。」

蔡總統狂打團結牌,消除黨內雜音,還主動提到「白綠合作」的議題。

蔡英文表示,「選舉其實很多的名詞,或者是在民主政治裡面有很多的名詞是被拿來使用,我們面臨下一次的挑戰的時候,我們也是一樣要去集結這個社會對我們最大支持的力量。」

2020選戰逼近的關鍵時刻,民意最重要,總統不光發表談話,也難得開放媒體提問,這次不再對著講稿照本宣科,總統有問必答、展現誠意。不過總統府迴廊空間挾窄,採訪的記者克難坐在地上擠成一團,與總統輕鬆開講,形成強烈對比。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雙十談話/捍衛台灣 讓台灣在世界不可或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