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戰車輾過!下士緊急送醫後 生命跡象穩定

高雄市陸軍裝甲單位昨天(5日)下午在進行坦克車保養時,一名馬姓下士在車前指揮,戰車駕駛一時不慎,居然撞到馬姓下士,造成他內臟破裂,腹部及背部受傷,緊急送醫後,摘除左腎,生命跡象穩定,整起事故目前還在調查。

更多新聞: 扯!金門教學用除役戰車 被人拆光光

陸軍位在阿蓮的天山營區傳來隆隆砲聲,在戰車撞到自家弟兄之後,仍然正常操演,沒有暫停,5日下午2點多,戰車進行例行性保養時,因為需要移車,馬姓下士站在前方指揮,沒想到,戰車駕駛一時不慎,撞到自家人。

八軍團政戰主任武立文說,「戰車的保養需要做砂輪除鏽動作,所以做了戰車的移動,兩部的戰車是前後停,但是因為他要移動這部戰車,所以我們駕駛在不小心狀態下,擦撞了前方指揮的馬姓下士。」

馬姓下士肝臟、脾臟及胰臟等多處臟器破裂,轉送到高雄榮總急救後,目前左腎已經摘除,生命跡象穩定,23歲的馬姓下士2014年3月入伍服役,女兒才兩歲多,發生這起事故,家人都很擔心。

八軍團政戰主任武立文說,「現在目前左腎臟摘除,傷勢在腹部還有背後,當時送醫的時候,意識是清楚的。」

陸軍八軍團564旅在2016年8月該單位前往屏東恆春三軍聯訓基地進行演訓時,就發生戰車過橋時翻覆墜溪,造成3死1傷的重大事故。而在今年5月在恆春演訓時,又發生40公釐榴彈訓練彈短少狀況。這次整起事故是如何發生,為何擦撞車前指揮,目前還在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