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世界人權宣言70週年特輯!從小地方開始的人權行動

你應該聽過「國際特赦組織」,但你知道他們確切在做的事是什麼嗎?

更多新聞: LIVE/告別22K基本薪資!每個人都該認識的《最低工資法》

國際特赦組織是一個「寫信」的國際人權組織,從1961年開始,他們用寫信改變生命,捍衛人權。

每年12月,國際特赦組織會提出10件世界各地的人權個案,發起《全球寫信馬拉松》聲援受害者,施壓加害者。他們深信,當全球各地幾百萬封信件同時寄出的時候,人權改變就會開始發生。

去年,光是從台灣寄出的聲援信件就高達70多萬封,數量為全球第一。今年,國際特赦組織選了9位女性個案,她們為了捍衛人權受到迫害。

今天民視台灣學堂網路直播節目「想像台灣」,特別邀請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黃尚卿,要來跟大家聊聊組織這幾年來為了捍衛人權所做的努力,以及今年寫信活動的相關過程與進度。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LIVE/轉型行不行?從白色恐怖到太陽花運動看台灣的轉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