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花展三年一度登場  500多位花藝家齊聚

日本知名花藝流派「池坊」,源自550年前的日本佛寺,強調花木交錯,展現自然的生命力,三年一次在台舉辦大型展覽,今天(12月7日)開幕。這次吸引500多位台日與東南亞插花家,「池坊」還有6位特派員每天現場示範,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插花課傳出確診案例!台北花市宣布花藝課全暫停

蘭花倚著棕櫚葉,搖曳生姿,展現旺盛生命力,日本插花大師解說時,連講話的語氣、手勢都很講究。

還有這個,則是台灣插花大師,使用台灣的花材,還有椰子殼,展現剛柔、互相對應。

台灣插花大師李玉華說,「台灣品種的新西蘭葉,還有蝴蝶蘭,還有蔓梅擬,就讓它下垂,另外隨著比較硬的上身,讓它上下呼應。」

台日花藝交流,不只日本、台灣,甚至有來自東南亞的花藝家來台參展,多達500人,規模空前盛大。

日本知名花藝流派「池坊」,淵源自550年前日本佛寺間,傳承至今,這次主要展示立花、生花、自由花3種樣式。

展覽期間,每天都有6位名家示範教學,還舉辦體驗營。像這位日本名家特地選用台日兩地花材,表達台日共好。

日本插花大師池坊專好說,「這個作品花材是用台灣的花材,花器是日本的花器,代表台灣跟日本的友好的關係,台灣跟日本美都能看到。」

每三年一次的花展,一方面加深台日民間文化交流,也希望擴大推廣日式花藝美學。

(民視新聞/楊怡安、王龍韜、陳盈竹、張育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日合作 簽署海洋科學、走私應處合作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