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被封「抗韓戰將」兌現承諾搬離高雄

2018九合一選舉前,基進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陳柏惟,因為承諾「韓國瑜若當選,就搬離高雄」,被網友封為「抗韓戰將」。如今韓國瑜成了準高雄市長,陳柏惟雖高票落選,也恪守承諾,還打算環島搬家,到各縣市短住兼招募黨員。

選前為了證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愛情摩天輪的政見,根本是一派胡言,當時基進黨議員候選人陳柏惟,還實測大解析,就是要戳破這天馬行空的想法。他認為韓國瑜的政策,幾乎沒有一個能實現,說的話大都是謊話,是在煽動觀眾的情緒。

陳柏惟分析,摩天輪是一個圓軸的裝置,所以在上面有劇烈的動作的時候,其實是會晃的,除了動腦拍影片,還在政論節目批韓,論理清晰,被網友封為「抗韓戰將」,不過如今韓市長當選,陳柏惟也兌現選舉承諾,搬家離開高雄,環島全國去流浪。

陳柏惟,今年33歲,國立高雄大學資管系畢業,投入高雄的新創產業,也曾擔任電影製片,參與作品包括電影《KANO》、動畫《幸福路上》。雖然高票落選,但接下來的行腳招募黨員,倒是有許多支持者響應,紛紛幫他找場地,找住宿的落腳。

雖然小黨資源少,但幾次參與選舉,基進黨也逐漸打開了知名度,像陳柏惟這樣的年輕人,靠熱情、創意,也能突破重圍,為本土陣營,持續打造基層。

(民視新聞/鄭博暉、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