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談人權機構 廖福特盼台灣跟上世界腳步

下週一(12月10日)就是世界人權日,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廖福特長期耕耘人權議題,選在週六將研究了5年,整理的全球人權機構設立情形發表成書,喊話政府向國際看齊,盡快成立台灣的人權機構。

更多新聞: LIVE/世界人權宣言70週年特輯:台灣的人權之路

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前夕,專精人權法律的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廖福特,發表新書《國家人權機構之國際比較分析》,探討全球近2/3的國家,因應國際人權條約設立獨立人權機制,喊話台灣跟上世界腳步。

惋惜自2000年扁政府倡議的人權機構,歷經18年,到現在卻還沒輪廓,廖福特花費5年心血,把世界各地國家人權機構、兒童權利機制、身心障礙權利機制等設立情形,集結成冊、整理成表,希望給台灣政府借鏡。

長期關心人權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力挺廖福特的新書,也期許在不久的將來,能共同見證人權機構在台灣誕生。

(民視新聞/張孟琦、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施明德國際人權日發表新書 寫下17萬字獄中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