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抗民進黨敗選逆風 2020蔡賴配成形?

行政院長賴清德一番話,為行政院改朝換代留伏筆,蔡總統說跟賴清德是未來緊密夥伴,也讓2020是不是蔡賴配出現想像空間,而賴清德的去留,牽動的不只行政院長換誰做?府院跟黨都將跟著連動。

更多新聞: 藍營太陽拚2020大選?朱立倫:爭取民眾支持是好事

什麼時候辭行政院長?賴清德還沒給答案,媒體已經問到2020,可見賴清德未來的政治能量,沒因為敗選就被低估,尤其蔡總統日前才說,跟賴院長未來也是緊密工作夥伴,新系要角更公開力挺蔡總統選2020,也讓2020蔡賴配出現想像空間。

賴清德辭院長後的重要職務是甚麼?鄭文燦沒多說,賴清德自己雖然沒壓離開時間,但外界預料是一月立法院會期結束,現在接任人選已經一一浮現,傳出鄭文燦向「相關人士」推薦的閣揆人選,是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蘇嘉全轉戰閣揆,也有人認為是戰鬥好棋。

閣揆還混沌未明,黨主席人選派系已經在角力,鄭文燦雖然說不選,但黨內還是有人力勸,高雄市長落敗的陳其邁,最近動作頻頻,持續累積人氣,也被視為是可能人選,台中市長林佳龍,文化部長鄭麗君都有人點名。

民進黨要從敗選廢墟中重生,府院到黨都得改組換血,才能組成戰鬥團隊,迎戰2020。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綠備戰2020 傳蔡英文將沿用蘇貞昌選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