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成立總統競選辦公室? 民進黨:目前先選出新黨魁

縣市長選舉慘敗,傳出民進黨拚2020總統大選有了不一樣的戰略。過去都是在大選年前一年5月才會設立的總統競選辦公室,傳出要提早成立,不過民進黨今(9)日否認,說新任主席都還沒選出來,當然不會有這類的規劃。另外,國民黨現在則是傳出曾永權要辭秘書長,讓青壯派世代交替。

更多新聞: 民進黨黨魁登記第二天 各派系立委拱陳其邁

2015年5月,蔡英文參選總統的競選辦公室開張,由她親自點亮燈箱,還請競選團隊吃湯圓,象徵圓滿。蔡英文更特地四處看看同仁工作情形,辦公室用得習不習慣。過去民進黨總統競選辦公室,都是在大選年前一年的5月設立,但傳出因為2018縣市長慘敗,所以調整腳步,這陣子就會提早成立總統競選辦公室。

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表示:「我們沒有任何相關消息,因為現在黨主席,新任黨主席還沒有出現,那我們希望就是,等黨主席出現之後,再做接下來的一些選戰規劃。」

民進黨澄清,現階段還沒規劃,一切等到1月6日,新黨魁選出後才會有動作。九合一勝選的國民黨,在黨內不斷喊出讓青壯派接班,也傳出異動,有消息指出,副主席曾永權將請辭兼任秘書長,讓中生代世代交替。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這個消息確實是空穴來風,因為根據曾秘書長了解,是完全沒有跟主席提過,那主席也從來沒有這樣的想法,其實從以前到現在,他就是有媽媽桑的角色,所以說他對於每一件事情,都會很認真努力地付出。」

國民黨解釋,如果曾永權真的要辭去秘書長,幹嘛還管立委補選跟正副議長選舉?但藍營裡的風聲,甚至連誰要接秘書長的輪廓都有,青壯派立委蔣萬安、江啟臣都被點名。2018縣市長大選才過2個星期,藍綠陣營都在整軍,備戰2020。

(民視新聞/周寧、胡景順、徐葳倫、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誰將任綠營黨魁?新系拱鄭麗君、非新系拱林佳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