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蟲體書法家趙慕鶴 11月初辭世享年108歲

趙慕鶴老師他是全國最老的碩士生,同時更是國際知名的鳥蟲體書法家,一生致力傳承鳥蟲體書法,作品還獲得大英博物館典藏,11月初趙慕鶴老師在山東家鄉與世長辭,享年108歲,人生有大半輩子都在高雄度過,高師大特別舉辦追思紀念會,緬懷這位孜孜不倦的人間國寶。

更多新聞: 奧斯卡配樂大師米謝李葛蘭 26日家中辭世

國際知名的鳥蟲體書法家趙慕鶴老師,11月初在山東家鄉與世長辭,他曾經任職23年的高雄師範大學,特別舉辦溫馨追思紀念會,緬懷這位孜孜不倦的人間國寶。

高師大校長吳連賞表示:「23年公職生涯對高師大貢獻良多,學生今天都趕到學校參加他的追思會。」

拿起毛筆一個轉手,形成特殊的鳥蟲體,每一筆畫都有玄機,仔細看,光是「藥」這個字,就有10隻鳥在裡頭,而且姿態各有不同,有的展翅飛翔,有的抬起頭來嗷嗷待哺,有的金雞獨立。

享年108歲的趙慕鶴老師,一生致力傳承鳥蟲體書法,他樂於嘗試與學習,不但74歲當起當背包客暢遊歐美,甚至在98歲取得南華大學碩士學位,作品還獲得大英博物館典藏,是難得的人間國寶。

吳連賞表示:「我覺得這些事蹟都能做為終生學習永久的典範,我想今天來這麼多人來,追思趙老師一生的行誼,我個人認為非常具有意義跟價值。」

緬懷這位孜孜不倦的人間國寶,高師大在和平校區舉辦追思會展示墨寶,希望將趙慕鶴老師的精神永遠流傳。

(民視新聞/陳凱茂 高雄市 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武道館新春書法賽 三千多人同場揮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