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變電所設備故障 高雄市逾3萬戶停電

高雄市林園、大寮、小港等地區,今天下午1點多發生大停電,3萬多戶,還影響多家石化大廠生產線,還好經過2個小時台電搶修,陸續恢復供電,主要原因是,林園變電所的高壓設備故障,石化工廠的生產損失,還在估算。

更多新聞: 突襲中油林園廠安檢 指針失靈中和胺恐外洩

林園大停電,當地民眾和石化工廠在無預警的情況,大家心慌慌。大煙囪猛排黑煙,因為停電導致工廠製程設備跳車,必須趕緊採取排燒措施。原來是因為「林園變電所69KV饋線供電中斷」,許多石化廠受到影響。

一開始大家是紛紛猜測,有人看到往溪州方向,工廠煙囪冒濃煙,就聯想和停電有關。停電時間在下午1點多,影響範圍總共有3萬1千多戶,其中包括23戶是工廠的高壓電用戶,2個小後,已經陸續恢復供電。

台電副處長吳耀民說「有些是有特高用戶有兩個迴路,所謂備用電源和經常性電源,但是這次事故2個迴路、2個電源都故障。」

台電供應高雄林園石化工業區的一條特高壓線路故障,影響區內包括亞聚、台苯等生產線。還好台電快速搶修,在下午3時22分恢復供電。石化廠商全區的產值高,中斷生產,經濟損失不少,目前還在估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車站大停電!台鐵預計深夜恢復供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