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喜臨門!福原愛獲朝日電視台特別功勞賞

今年10月宣布引退的福原愛,日前才宣布第二胎喜訊,昨天又獲得日本朝日電視台Big Sport體育大獎,頒發特別功勞賞。這個獎項包括王貞治、長嶋茂雄都曾經得過,近幾年則是大都頒發給該年引退的重要運動員,也顯現了福原愛日本國民桌球天后的地位。

更多新聞: 刪「武漢加油」遭中國網友出征 福原愛回應了

10月宣布退役的日本桌球國民天后福原愛,正過著幸福的家庭生活,已和江宏傑育有一女Aila醬,上個星期又宣布懷了第二胎。現在,她獲得日本朝日電視台體育大獎的「特別功勞賞」,喜上加喜。

從1966年起,就開始頒發的朝日電視台體育大獎,今年已經來到第58屆,每年都會表揚日本在地優秀的運動選手,相當具有權威性,小愛過去就曾兩度獲獎。

而今年拿下的特別功勞賞,過去王貞治、長嶋茂雄等棒球界的傳奇球星都曾經獲獎,近幾年則由該年退役的選手獲獎居多,像是高球一姊宮里藍和滑冰天后淺田真央,就是去年的得獎者。

2月在平昌冬奧達成連霸紀錄的滑冰王子羽生結弦,是這個獎項的常勝軍,從2014年起已經連續第5年摘下最高榮譽Big Sport賞;而羽球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賢斗,與美網冠軍大坂直美,也都獲得特別賞的表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福原愛挺孕肚任仙台大使 老公江宏傑驚喜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