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日看螢幕逾7小時」 恐影響兒童認知能力

不當緊盯3c產品,損害視力,大家都知道,但最新美國還有一份研究警告,兒童每天看螢幕超過7個小時,恐怕導致大腦皮質變薄,影響思考、語言等認知能力。國內醫師更說,小朋友長期沉溺虛擬世界,恐怕將來在社交、人際溝通上都有問題。

更多新聞: 恐怖!兒童湯匙竟鋒利如刀 民眾遭割傷血流如注

玩遊戲緊盯3C螢幕,不只傷眼,美國研究更警告,兒童每天看螢幕八小時,恐怕影響大腦發育。美國國衛院追蹤9到10歲兒童,長期使用手機或平板電腦情況。

其中4500人每天看螢幕超過兩小時,思考、語言表現等認知能力變差,要是超過7小時,大腦紋路甚至會出現變化,但對造成變化的詳細原因,國內醫師語帶保留。目前只知道臨床上,小朋友沉溺在電玩的虛擬世界,與社交能力得強弱有關聯性,而且隨著年紀增長,將越難處理。

家長們深信多陪孩子玩遊戲,好過電玩遊戲的聲光效果刺激,醫師也奉勸家長,幼童用3C一天限制半個小時以內,別再讓3C產品成為小孩的保母。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喝熱湯易得食道癌?醫師:溫度最好不要超過7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