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球王」曾俊欣 獲頒最佳新秀運動員獎

今天在體育運動菁英獎,最佳新秀運動員獎由17歲的「夜市球王」曾俊欣獲得,他今年除了接連拿下法網和澳網兩座青少年男單冠軍,昨天也獲得國際網球總會頒發的2018年度世界青少年冠軍,是繼楊宗樺之後,台灣史上第二人。

更多新聞: 連奪兩座大滿貫冠軍 「夜市球王」曾俊欣返台

接連稱霸法網和溫網的青少年球王曾俊欣,在12日頒發的體育署運動菁英獎,拿下了最佳新秀運動員獎。曾俊欣表示「今年打了那麼多比賽,然後也得到了很多好的成績,讓我變得更興奮,非常期待明年的賽程」,曾俊欣母親蔡仲涵也說「所有幫助俊欣的朋友們,都是因為有你們,俊欣才能無後顧之憂」。

目前人在泰國訓練的曾俊欣,由媽媽代為領獎,這也是他近期內獲得的第二個獎項,前一天,他才獲頒國際網總的世界青少年冠軍。

國際網總在推特上貼出照片,盛讚今年是曾俊欣非常成功的一年,他不但連續獲得兩座大滿貫冠軍,也拿下澳網及青少年大師賽亞軍,收穫滿滿。從1978年開始頒發年度世界冠軍後,2008年楊宗樺也曾獲得青少年世界冠軍,去年與Hingis搭檔女雙的詹詠然也曾拿下女雙冠軍,曾俊欣則是第三位抱走冠軍殊榮的台將。

年僅17歲的曾俊欣,明年將轉戰職業賽場,9月還曾越級挑戰海碩盃。今年以飛躍的表現竄出,也讓人看見台灣網壇的新希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夜市球王」曾俊欣 笑捧獎盃暢談奪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