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七旬老人困車廂1小時 脫困轟台鐵不聞問

基隆市一名婦人,12月1日和與先生、小嬸,從七堵火車站準備換車回基隆時誤上列車,而被載到調車廠,三位超過70歲的老人家,受困在漆黑的車廂長達一個多小時,讓婦人差點心臟病發作,最後打119才脫困。但台鐵事後不聞不問,讓婦人到現在還心有餘悸,氣得要向台鐵提出精神賠償。

更多新聞: 連假旅客爆量 自由座變「自由站」擠對號車廂

婦人說得義憤填膺,氣到不行,因為她12月1日和先生、小嬸,當天下午4點搭莒光號火車到七堵火車站,下了月台,看到旁邊有一輛區間車,以為是開往基隆,怕搭錯,還問了一位女性站務人員,確認是開往基隆的列車,對方說是,並叫她們趕快上車,結果火車一路開往調度廠,三位年紀都超過70歲的老人家,受困車廠一個多小時。

車廂內沒水沒電,嚇得3人打電話報警。雖然當晚警消獲報後趕到停車廠搜尋,並成功救出受困的三位老人家,但事後他們打電話向鐵路局投訴,過了10天都沒得到解釋,也沒一句道歉,一氣之下跑去市府投訴。

深深一鞠躬,台鐵七堵站長12日上午親自登門,拿著水果禮盒代表台鐵致上歉意,他說這台區間車應該停在第3月台,但臨時故障改停第2月台,才會產生誤會,至於員工疏失部份,絕對會追究責任。

老婦人難掩激動,到現在還心有餘悸。雖然台鐵表示會負責,但如何避免再次發生意外,才是應該檢討的方向。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婦人跌落月台縫隙 30多名旅客推車廂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