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耶誕市集血案槍手遭警擊斃 IS宣稱犯案

法國東部大城史特拉斯堡的露天耶誕市集,11日發生槍擊,造成3死13傷,兇嫌為29歲的薛卡特(Cherif Chekatt)。他在逃亡兩天後,當地週四(13日)晚間於距離市區不遠處被警方發現,雙方一度駁火,警方最後擊斃薛卡特。

更多新聞: IS瀕臨瓦解未投降 川普籲速審800多名戰犯

11日晚間,薛卡特持槍及刀前往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攻擊人群,引發死傷,他與巡邏軍人駁火後帶傷逃逸,當局隨即動員700人搜捕。

市集槍案發生之後,法國內政部雖未宣布遭遇恐怖攻擊,但內政部仍發布了紅色警戒。警方一度以為他已經出境,還動員了三國警力,在邊界地區展開聯合搜索,沒想到他還留在史特拉斯堡。

薛卡特逃亡兩天後,警方於週四晚上9點,在距離槍擊案發地2公里處展開行動逮人,過程中嫌犯曾向警方開槍,根據記者描述,現場聽到3、4聲槍響,空中還有警用直升機盤旋。

而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的宣傳機構阿瑪克通訊社(Amaq News Agency)宣稱,薛卡特是組織中的戰士。

槍手薛卡特。

當局表示,現年29歲的主嫌薛卡特10歲開始犯案、前科累累,犯行遍及法國、德國和瑞士,內容大多以搶劫、竊盜、幫派犯罪與殺人嫌疑相關。薛卡特曾被定罪27次,在德國坐過牢,坐牢期間接觸到伊斯蘭激進思想。

為了將人繩之以法,警方發佈多種語言的通緝海報,如今槍手已死,威脅已除,曾經染血的耶誕市集將在今天重開,實施了兩天的宵禁也可望解除。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睽違20年!日本秋田重現「生剝鬼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