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僅存三隻小白鯨!屏東海生館宣布不再進口繁衍

小白鯨是屏東海生館的鎮館之寶,但多年來數量從10頭陸續死傷只剩3頭,引發保育團體的抨擊,館方最近規劃了白鯨特展區,也正式對外界宣布「不再進口或繁衍」的白鯨宣言,這也表示目前館內剩下的3頭小白鯨,將是台灣歷史上的末代俄羅斯白鯨。

更多新聞: 白鯨當俄間諜? 綁束帶印「聖彼得堡器材」

跟訓練員玩親親,或是跟著左右搖擺,可愛的小白鯨是屏東海生館最受歡迎的明星生物,館方最近特別規劃了白鯨特展區,還提出了「白鯨宣言」。

海生館展示組主任陳汶珍表示,「這些保育類的大型海洋哺乳類動物,我們以後就不會為了展示而引進。」

這也表示,目前海生館內剩下的3頭小白鯨,將是台灣歷史上的末代俄羅斯白鯨,一旦最後一隻白鯨離世,館方將以新式展示科技取代實體生物,不過不少民眾來到海生館,就是想看小白鯨本尊。

屏東海生館2002年從俄羅斯引進6隻白鯨,病死了2隻,之後再進口的4隻又陸續死亡,2014年又有第7隻白鯨離世,目前館內只剩第一批入館的3隻白鯨。大型海洋哺乳類動物是否適合人工圈養,也成了動保團體關注的議題。

陳汶珍指出,「以後我們利用一些新的科技展示,來取代必須要從野外把這些生物引進,可以做一個替代,對於野外這些生物,造成的壓力不會這麼大。」

浮空投影小白鯨

為了盡到保育責任,海生館拋出震撼彈,也讓不少民眾大呼可惜,多年以後想再海生館看到小白鯨,只剩影像能夠追憶。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國王企鵝真的長烏魚子?掉一次長一歲還能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