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笑亞洲佳麗「菜英文」 美國小姐挨轟歧視
圖片來源:發新社

國際選美比賽中,各國佳麗爭奇鬥艷,競爭激烈的同時,還得在人前維持一團和氣,實在很不容易。不過最近一段流出的影片中,環球小姐競賽的美國小姐,批評柬埔寨小姐不會說英語的酸言酸語,除了讓她被外界砲轟種族歧視,對比她另一段稱讚柬埔寨小姐的影片,也讓她獲得了雙面人的封號。

更多新聞: 2019美國小姐出爐!北卡羅來納州律師奪冠

在一段IG影片中,2018年的美國小姐桑莫絲(Sarah Rose Summers)正坐在澳洲小姐與哥倫比亞小姐旁,對柬埔寨小姐不會說英語這件事用力嘲笑。

桑莫絲在影片裡說道:「柬埔寨小姐在這邊不會說任何英語,而且沒有任何人懂她的語言。你能想像嗎?法蘭西絲卡(澳洲小姐)說那真是超孤單的,然後我說對啊,而且一直都超難懂的。」

上傳爆料影片的IG用戶diet_prada在影片敘述中表示,「這根本就是正常化仇外心態看起來的樣子。如果她(美國小姐)是打算表達同理心的話,那種屈尊降貴、毫無包容心的語氣透露的就是另一回事了。我想提醒妳參加的競賽正在一個英文不是主要語言的地方舉辦。」

在另一段IG影片裡,桑莫絲則抱怨起了越南小姐,酸她「假裝很懂英文」。她說:「她(越南小姐)好可愛,他假裝很懂英文,可是當你在一整段對話後問她個問題她就只會...」接著她便模仿起很勉強的微笑點頭動作。

美國小姐也在另一段自拍影片中嘲笑越南小姐英語不好

除了美國小姐桑莫絲本人因為不當言論遭到抨擊外,一同取笑亞洲參賽者的哥倫比亞小姐莫瑞爾絲(Valeria Morales)也被起底,挖出她過去時曾有對跨性別者不友善的言論。本屆西班牙小姐安吉拉.龐絲,是第一位參加環球小姐選美的跨性別女性,但莫瑞爾絲針對此事發表看法時,曾說:「我認為像環球小姐這樣的選美競賽應該是專屬於那些生下來就是女性的女人的。我認為對她來說那會是個不利條件,所以我們應該尊重她,但不應該(與她)分享(舞台)。」

影片流出後,網友紛紛批評美國小姐、澳洲小姐、還有哥倫比亞小姐玩雙面手法,還有人把她們和電影《辣妹過招》裡的心機女高中生做比較。幾位在事件風暴核心的人一度把IG帳號關閉,但受到最多批評的美國小姐最後還是發表了道歉聲明,她說:「環球小姐應該是給來自全球的女性了解彼此文化、生活體驗、還有觀點的一個機會,我們都來自不同背景,而且能夠一同成長。當我想要表達我對幾位姊妹勇氣的讚賞時,我說了一些現在自己理解到可能會被視為不敬的言論,而我要為此道歉。」她也表示自己從來不想要傷害其他人。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堅稱黑人智力低下 諾貝爾獎得主被拔頭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