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科學闖關活動 親子同遊擠爆遊戲會場

科學也能融入生活!第十屆趣味科學實驗演示和闖關活動,今天(12月16日)在大安高工盛大舉辦,現場不僅有精心設計的科學遊戲,還邀請了高齡85歲的「科學老頑童」蕭次融教授,以及有「街頭物理大師」稱號的周建和教授,現場做科學實驗,吸引超過五千名親子參加,人聲鼎沸!

小朋友拿著空氣槍,利用科學原理擊落物體,也有靠繩子的摩擦力,讓玩偶緩緩往上升的關卡,甚至有的關卡連嘴巴都用上,小朋友吹氣讓棉花糖擺動,咬到的當下超有成就感,這是頂尖教育科學基金會舉辦的科學闖關活動,共有5000多名親子報名,不少人更從外地來!

85歲的「科學老頑童」蕭次融教授,「街頭物理大師」周建和教授,現場用趣味實驗,抓住小朋友的目光!

頂尖科學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郭春櫻表示,「給學生學習,就是動手做實驗的快樂,輕鬆學習中得到知識得到原理,讓他們覺得讀書是件很快樂的事情,其實要辦這樣的活動很不容易,有人說台上一分鐘台下是十年功,我們其實創辦20幾年了。」

再給我2分鐘,讓我把科學都搞通!透過趣味科學實驗和闖關,激發小朋友的興趣,明白科學的原理,期望透過這類活動,挖掘更多人才,投入科學領域!

(民視新聞/陳姵妡、吳東祐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