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小倩現身市場?賣魚女孩神似王祖賢爆紅

屏東東港的華僑市場裏,有一名17歲的賣魚女孩蔡涵妤長相清秀,神似久未露面的演員王祖賢,讓不少來買魚的顧客好驚訝,以為看到聶小倩。因為父母親就是魚販,蔡涵妤國中就會殺魚,現在半工半讀,在魚市場裏打工,人緣好又勤勞,讓老闆娘對她讚不絕口。

更多新聞: 百年銀樓「宋慧喬」!拚電商開拓年輕客群

俐落的刮去烏魚的魚鱗,這位賣魚女孩是華僑市場裏最年輕的魚販,可別看她纖細柔弱,剁起魚來也是殺氣騰騰。蔡涵妤今年只有17歲,還在唸高職二年級,不只是因為年輕,還因為她有著一張明星臉,讓她成為市場裏的紅人。

被說像大明星王祖賢,蔡涵妤很謙虛,覺得自己不像。拿臉書的照片來比一比,長相清秀,和王祖賢一樣都是瓜子臉、大眼睛,確實有幾分神似,不過市場裏綁起馬尾的她,似乎更像新北市議員李婉鈺,而她的交際手腕也不輸李婉鈺。

老闆娘說「學校實習要用的魚,她自己去問同學要不要賣,從家裏帶過去賣同學,很會做生意,每個人都能聊」。

不過,一般年輕人都是去超商或KTV打工,漂漂亮亮的小女生怎麼會選擇來魚市場打工,原來蔡涵妤的父母親本身就在車城賣魚,從小耳濡目染,練就一身好功夫。

半工半讀的蔡涵妤,一邊要幫家裏賣魚,假日還到東港打工,相當勤勞,也難怪認識的魚販都對這位小女孩讚譽有佳。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超級明星臉!帥哥美女藏在國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