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遭罰網友崩潰「不去台灣」PTT鄉民讚:太好了
(截自台大批踢踢實業坊)

今(18)日上午防檢局在桃園機場逮到一名來自西安的中國籍配偶,意圖攜帶未申報的火腿腸0.58公斤闖關,被開罰新台幣20萬元,消息傳回中國後,網友紛紛在微博上留言評論,有人表示「在統一之前別去台灣」,台灣鄉民對此則是大讚「同意」。

更多新聞: 言論自由還是防衛性民主?PTT高雄版禁貼中時報導引熱議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擴散,嚴重威脅台灣,政府繃緊神經全力防堵,今天開始加重處罰,一旦發現違規攜入疫區肉品,罰金20萬元起跳,不過還是有人罰不怕,第一天上路就有2例違法,其中當事人還是一名中國籍配偶。

中國人遭罰20萬元的新聞在網路上傳開後,微博上的中國網友寫下眾多留言,有人說「這是變相要錢」,也有人說「這個政策不是大家都知道」,但其中也不乏崩潰、惱羞成怒的留言,直指「台灣人只罰豬瘟,不敢罰日本核食」、「在統一之前都不去台灣了」。

(截自台大批踢踢實業坊)

而這些留言被貼到台大PTT論壇後,被鄉民推爆「最好都不要來」、「拜託別來台灣」、「觀光品質up」等等,也有人提到「核食跟豬瘟能比?」、「可悲支那人」。

(截自台大批踢踢實業坊)


(截自台大批踢踢實業坊)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報導)

更多新聞: 再開罰20萬!查獲西安返台陳女攜0.58公斤火腿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