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隊釋出周琦 中國征戰NBA宣告夢碎

中國男籃中峰周琦,今年在NBA只打了一場比賽,兩個賽季在NBA平均出賽6.6分鐘,得到1.3分和1.2個籃板,也因此遭到休士頓火箭隊釋出,中國的籃球市場雖然廣大,但還是難以培育出現役的NBA選手。

更多新聞: 哈登大三元加致勝三分球 火箭大逆轉氣走勇士

這是周琦在NBA2017年熱身賽投進的第一個三分球,當時各界十分看好這位年僅21歲,身高有216公分,由外線也有很好火鍋封阻能力的新秀,還給了周琦大魔王的封號。

周琦是在2017年選秀會上被火箭隊在第43順位選中,火箭隊和周琦簽下一紙4年557萬美元,約台幣1億7100萬的合約,成為繼王治郅、姚明後第7位進入NBA的中國籍籃球員。

原本被看好能夠接下姚明在火箭隊的棒子,但周琦並沒有獲得太多上場機會,兩個賽季下來只出賽19場,平均上場6.6分鐘,得到1.3分、抓下1.2個籃板,火鍋只有0.7個,讓加上周琦今年只在NBA出賽一場,其實時間都在發展聯盟,讓火箭隊失去耐性,決定將他釋出,這也使得NBA目前已經沒有任何中國球員。

周琦已在確定遭釋出後,也在微博上感謝火箭隊的栽培,他會繼續在籃球道路上拚搏,追逐夢想,也會努力在世界盃幫中國隊打拼,周琦下一步有可能重回CBA。

原本在達拉斯獨行俠發展聯盟的CBA兩季MVP丁彥雨航,是下一個有機會上NBA的球員,但因為丁彥雨航接受右膝蓋關節鏡手術,預計休養6~8個星期,要在本季上NBA的機會更是微乎其微。

(民視新聞/王人瑞、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保羅受傷退場 火箭輸熱火中止5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