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創新獎論壇 「矽谷創投之父」分享經驗

第三屆「總統創新獎」國際創新論壇,在台北登場,今年,主辦單位邀請有「矽谷創投之父」美名的史提芬・霍夫曼(Steven Hoffman),分享美國產業與創新的結合,也因為台灣產業面臨轉型困境,霍夫曼呼籲台灣政府,可以寬鬆法規,讓更多年輕人能勇敢創業,才能增加產業競爭力。

更多新聞: 中信創投涉霹靂內線交易 副總50萬交保

號稱矽谷創投之父的史提芬・霍夫曼,長期幫助美國年輕創業者,實現夢想,而他成立的創投公司Founders Space,在22個國家,有超過50個以上的合作夥伴,如此重量級人物,受邀來台,分享他對台灣產業創新的看法。

第三屆「總統創新獎」國際創新論壇的活動,包括副總統陳建仁、經濟部長沈榮津,都來共襄盛舉,就是希望史提芬・霍夫曼,能把他在矽谷訓練新創公司的模式,移植到台灣。

矽谷創投之父史提芬霍夫曼表示:「我們有幾個台灣的合作夥伴,我們期待和微軟合作,(台灣)需要鬆綁法規,政府需要讓新創公司嘗試新的想法,挑戰傳統企業。」

對於台灣產業的轉型問題,史提芬・霍夫曼認為,想要增加企業的競爭力,政府應該要先鬆綁法規,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才能吸引更多年輕人,勇敢走向創業的道路,而副總統陳建仁也希望這次的論壇,讓台灣企業能夠「鏈結世界、強化在地、創新未來」。

陳建仁說:「政府有責任打造一個,以創新就業分配為核心價值,而且追求永續發展的新經濟模式。」

除了透過產官學齊聚一堂,激盪創新的思維,經濟部也強調,現在正是台灣面臨轉型的關鍵時刻,政府也會透過政策協助,讓國內產業升級、提高競爭力,布局全球、跨足國際。

(民視新聞/楊怡安、陳柏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逾7千億創投基金匯集 矽谷圓創業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