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百里侯將上任 陳水扁分享北市府用人哲學

25日就是縣市首長上任的日子,這段期間,百里侯們的小內閣人選都是大家最關心的話題,前總統陳水扁,也趁這時分享過去北市府的用人哲學,不問黨籍、省籍,只問有沒有能力。

更多新聞: 「非李登輝引薦」 陳水扁談認識蔡英文契機

再過一周,新科縣市長就要就任,各縣市忙著為小內閣尋覓人才,讓前總統陳水扁想起當年選上台北市長時的景象,表示「光要爭取一個警察權,就是警察局的督察長,要由一位分局長出任,那時候中央就有意見,所以當我們爭取省市長,要民選的時候,有關地方自治這些一級主管的任用,是不是要有更大的彈性」。

黃偉哲接下台南市長當選證書

陳水扁打破過往慣例,爭取到直轄市聘任一級主管的任用權,而且用人唯才不分黨派,陳水扁提到「廖正井秘書長原來是黃大洲時代的財政局長,我也重用他,兩位跟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你有沒有找錯人,我林全、我賀陳旦都是新黨的,在市長選舉時,我們是支持趙少康,沒有投票給你,這樣好嗎?』我說我不管你哪一黨,我也不管你省籍如何,我要用你的專才」。

只要是人才都想盡辦法延攬進入團隊,陳水扁的作法也收到正面成效。陳水扁分享用人哲學,希望讓準縣市長們作為借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語電視台卡關! 陳水扁:應重視語言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