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吸塵器剛試用就自燃!免費贈品也得認明檢驗標章

各家銀行都會祭出多項好禮吸引民眾辦卡。沒想到台南一名葉小姐拿到選擇了吸塵器當辦卡禮,才剛插電試用竟馬上發出爆炸聲,接下來整部吸塵器開始自燃,還好緊急滅火沒有釀災,葉小姐檢查包裝盒,上面沒有「商品檢驗標章」,廠商接獲反映後打算換一部新的吸塵器賠償,但葉小姐早就嚇得不敢用。

更多新聞: 疑除濕機自燃起火 宜蘭7旬婦命喪火窟

真的嚇壞了,剛入手的吸塵器才剛插上電,竟然起火燃燒,葉小姐嚇的趕緊拿水滅火。

葉小姐說:「情況太恐怖了,火一直燒,整個房間全都是塑膠屑,廠商說要補寄(一台新的)給我,我就說不要了太恐怖了。」

台南葉小姐申辦銀行信用卡,拿到這台手持式吸塵器當贈品,沒享受到便利還差點釀成火災,更離譜的是,這台中國製造的吸塵器,根本沒有標檢局的商品檢驗標章。

標準局台南分局課長謝景隆表示:「不管是進口還是國內產製,都要經過檢驗程序,手持型吸塵器到107年12月31日前,目前是還沒有列入檢驗。」

買東西要認明商品檢驗標章,但民眾對於無償取得的贈品,可能就容易疏忽。標檢局提醒要多加留意,人身安全可輕忽不得。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疑地下室電器機械自燃 3機車燒毀住戶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