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3D列印!科技部協同台科大拍科普影片

3D列印的運用範圍十分廣泛,從工業到教育、醫療,都有它發展的空間,而科技部也特別補助台灣科技大學,以一年半的時間主持計畫,製作13支「3D列印未來進行式」的科普影片,橫跨亞歐美三大洲拍攝,希望用淺顯易懂、生動活潑的方式,帶領觀眾認識3D列印的發展。

更多新聞: 3D列印大突破!人工心臟誕生 可望為醫界帶來新成就

隨著3D列印的成熟,這項備受業界關注的技術,運用範圍也越來越廣,從工業、醫療、金工,到教育、娛樂等產業,都有相當大的發揮空間,像是3D列印的義肢,就讓許多身障人士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為了讓更多人瞭解3D列印的功能,科技部特別出資,由台灣科技大學擔任計畫主持,製作「3D列印未來進行式」的科普影片,以一年半的時間籌畫拍攝,除了台灣運用3D列印技術的產業,還把觸角延伸到美國、荷蘭和中國。

不斷創新的3D列印製造技術,結合開放創新的經營模式,解決過去傳統產業所遭遇的瓶頸。科技部透過13支影片傳遞科普知識,也讓更多人認識3D列印的運用與發展,人人都可以變成自行製造的生產者。

(民視新聞/楊怡安、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以色列創首例 發表帶有血管3D列印人工心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