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挪用回饋金買酒送禮 高雄民政局遭搜索

新任市長韓國瑜還沒上任,卻驚傳市府人事凍結前一周,人事處罕見調動11位區長及主秘,遭外界質疑是選前安排自己人卡位?另外還爆出檢調人員大動作進入市府民政局搜索,疑似民政局長張乃千違法挪用回饋金買酒致贈長官,遭到約談,張乃千今天出面澄清,否認此事。也讓今天市府總辭典禮格外掃興!

更多新聞: 中華電信合作50家品牌 推點數回饋最高折抵80%

高雄市長許立明,接下總辭旗幟,象徵現任高雄市府團隊,即將功臣身退。

許立明一一頒發亞洲新灣區紀念水晶和畫框,但輪到民政局長張乃千上台時,明顯有些強顏歡笑,因為前一天被人檢舉,涉嫌違法用台電回饋金買酒,送給特定對象,還傳出他被約談,局內又被搜索,他出面澄清。

高雄市民政局長張乃千:「我沒有被搜索我也沒有被帶走,家裡也沒有被搜索,我們一切都是依法辦理,然後都是依法簽證,並沒有什麼挪用的一個問題,很難過非常遺憾的感覺,人生還沒有這麼低潮過,在高雄市這八年的時間,其實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其實真的做了很多很多不容易的事情,結果還在最後這個階段,被人家這樣子。」

強調沒這回事,懷疑有人惡搞,讓張乃千心情盪到谷底,目前檢舉內容還在釐清中。不過,爭議的還有人事案。高雄市府被爆出,搶在人事凍結前一週的11月1號,有各區區長和主秘共11人,出現罕見的人事大調動,被外界質疑,是不是選刻意讓自己人升官,卡位卡滿?!

高雄市人事處處長陳明忠說:「這個都是基於業務的一個考量,11月1號以前,所有的一個任用都是依中央的,一個人事法令的規定來運用,沒有所謂的一個不法。」

強調只是單純的人事調動,時間點也並沒有違法。

總辭典禮溫馨場合,全體局處首長,還到市府大門口留影合照,比出愛心手勢,只是原本溫馨歡樂氣氛,因為傳言風波,有些掃興。

(民視新聞/阿布斯、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挪用公款買酒送長官?檢調搜索高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