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空氣品質拉警報 全台13觀測站達紅色警示

今日全台大部分地區氣候仍然維持晴朗多雲,不過西半部空氣品質仍然不佳。環保署提醒北部、竹苗、中部及雲嘉南地區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金門、中壢、嘉義、高屏及屏東(琉球)地區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宜減少在戶外活動)。

更多新聞: 嘉義以北空氣品質糟!全台15測站亮紅燈

依據環保署空氣品質指標,22日早上8點各地監測結果,包括中壢、金門、嘉義、橋頭、鳳山、林園、楠梓、仁武、前金、復興、前鎮、小港、屏東等13個觀測站,都呈現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等級。

另外在桃園、大園、觀音、平鎮、湖口、新竹、苗栗、三義、豐原、西屯、忠明、南投、竹山、斗六、新港、新營、善化、安南、台南、左營、屏東、大寮等22個觀測站,都呈現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局預報也指出,23日東北季風增強,擴散條件較佳,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宜蘭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受風速偏強影響,局部地區將出現揚塵現象達紅色警示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出遊注意!高屏空氣品質差 6測站亮紅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