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園燒樹枝釀空污 溪洲進口大型碎木機

彰化縣溪州鄉擁有將近500公頃的芭樂園,每年農民修剪過後的樹枝,大多丟棄田邊、露天燃燒,造成空污問題,溪洲鄉公所向中央申請一台美國進口的大型碎木機,可以機動性地幫農民把樹枝變成木屑,解決廢棄樹枝的問題。

更多新聞: 最美觀光果園!乾淨無蚊蟲 赤腳漫步體驗採柑橘

一大堆木頭樹幹,該怎麼處理?很簡單,只要丟進這一台美國進口的碎木機,就可以啦!

碎木機裡,有的是尖牙利嘴,這不一會兒功夫,再堅硬的木頭也可以咬碎,變成木屑了。

這台碎木機可以移動趴趴走,處理廢棄樹枝非常方便,彰化溪洲鄉種植芭樂的面積,大約500公傾,每年修剪下來的樹枝,大約有數百公噸,常讓農民頭痛不已。

溪洲鄉長黃盛祿表示,「芭樂樹枝(農民)每一年要裁剪,那裁剪了之後,這些枝棄怎麼處理。」

目前,溪洲鄉長傾向免費幫農民處理廢棄樹枝,不過,他即將卸任鄉長的職務,未來的收費問題,就交給新上任的鄉長後續處理。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曼谷空污問題嚴重 當局出動灑水降懸浮微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