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霄今年沒有花海美景 民眾大嘆好可惜

苗栗縣通霄鎮公所十幾年來在二期稻作休耕稻田,播種向日葵、波斯菊等綠肥植物,並辦理「通霄花海」活動,成為地方年度重要盛事。但今年因中央停止補助種子,鎮公所考量經費有限決定停辦,讓不少人大嘆可惜。

更多新聞: 通霄海水浴場流標5次!鎮長:6/1確定開放

通霄今年看不到花海,倒是隔壁鄉鎮──苑裡鎮,撒下了12公頃波斯菊種子,讓田間變得花團景簇。

苑裡鎮長劉秋東表示,「以波斯菊、萬壽菊跟向日葵,為三個著重點,希望苑裡鄉親跟外來遊客來我們苑裡參觀。」

曾入選「十大景觀花田」的通霄花海,向日葵、波斯菊迎風搖曳,相當美麗。但今年停辦,一大片的休耕稻田,只剩下當地里長,自己撒下的種子,長出來稀稀疏疏的波斯菊。

通霄鎮公所過去都會向中央與苗栗縣政府,申請補助田青種子,讓十幾公頃的二期休耕稻田,變成向日葵或波斯菊花海,此美景還曾在2008年選「十大景觀花田」,成為外地遊客到通霄遊玩的必賞景點。

但今年中央停止補助,採購花海所需種子,也需要不少經費,公所因此決定停辦。

通霄城北里長詹春旺說:「鎮長換來換去,好像也有所影響,(你聽到的理由是什麼?),沒有經費吧!」

眼看著苑裡鎮,今年的花海吸引不少遊客,不少通霄鎮民擔心十幾年打下的花海名聲,被別的鄉鎮給取代。希望通霄鎮公所繼續推廣,千萬不要放棄這個觀光宣傳的大好機會。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美照打卡勝地!莿桐花海綻放至春節年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