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股拖累亞股走跌 耶誕節日股落熊市

受到美國股市昨天(24日)崩跌影響,日股今天也慘跌,收盤跌掉超過千點,和10月高點相比,跌幅超過20%,正式落入熊市。亞洲股市25日也普遍走跌,主要都是因為美國和中國貿易戰的衝擊,再加上華府近期動盪不斷,引發投資人恐慌,紛紛拋售避險。

更多新聞: 美債孳息曲線倒掛 日股重挫3.01%

24日是平安夜,全球股市可是一點也不平安,日本這家股票分析部門,平常電話響個不停,今天卻是異常安靜。

三菱UFJ資深投資策略師藤戶則弘說:「現在這邊有這麼多人,卻沒人在講電話,反應客戶交易氛圍清淡,是個令人失望的耶誕夜。」

因為美股24日崩跌,拖累日經225指數,25日一開盤就跌破2萬點,之後跌幅迅速擴大,最終收盤重挫超過1000點,跌幅多達5.01%。

日經指數25日收在19155.74點,創下20個月以來的低點,從10月高點至今,短短3個月就跌掉5000多點,跌幅已超過20%,等於正式進入熊市。而亞洲股市也普遍下挫,其中上海上證指數下跌0.8%,台灣和越南股市更挫跌1.1%。

美股三大指數24日全數收黑,標普500更是瀕臨熊市邊緣。部分原因出在美國和中國的貿易戰,讓市場持續警戒,再加上最近華府也一片混亂,總統川普日前就對聯準會宣布升息的行動,公開大罵是個錯誤。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聯準會(Fed)升息是個錯誤,他們(Fed)因為美國經濟良好而選擇升息,我不是很高興。」

分析師指出,要力挽股市頹勢,重點還是在美國。藤戶則弘說:「川普政府必須要撤回貿易保護主義,日股才有機會進一步走揚。」

專家表示,若美國在貿易戰持續升溫,市場得要花費更長時間,才有可能帶動中長期成長。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出口大跌拖累亞股!日經重挫43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