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勉予」管中閔任台大校長 賀德芬嗆「罷免總統」

教育部長葉俊榮「放行」管中閔當台大校長,引起政壇震撼,最尷尬的是執政黨立委,在教育委員會的立委吳思瑤,還是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告知才知道,黨團幹部更嗆葉俊榮抗命,視執政團隊於無物,台大榮譽教授賀德芬臉書上怒轟這是國恥日,揚言要罷免蔡英文。

更多新聞: 針對管中閔案打破沉默 蔡總統:台大校方對社會檢驗置若罔聞

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說,「這真的是中華民國最大的一個羞恥。怎麼會有這麼愚蠢的事情,所以我擔心這樣的政府再繼續領導下去,台灣真的很危險,民進黨自己不曉得反省,還讓蔡英文繼續做總統的話,只有我們民間來罷免她。」

聽到教育部同意管中閔當台大校長,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超火,臉書還以「國恥日」來痛批。

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說,「教育部的立場相對是消極的,它只要一有爭議一有瑕疵的時候,它就把這顆球丟回給遴委會。」

台大師生無法接受教育部髮夾彎,因為今年1月台大遴選委員會選出中研院士管中閔當台大校長,過程卻被發現,管中閔沒有主動揭露自己是台哥大獨董,跟遴選委員富邦金董座有利益衝突,教育部因此拒絕同意聘任管中閔,台大跟教育部大戰,還折損潘文忠、吳茂昆兩位教育部長,更尷尬的是,葉俊榮開記者會前,沒告知任何一位執政黨立委,反而是國民黨立委接到葉俊榮電話。

不只執政黨立委跳腳,行政院長賴清德要葉俊榮審慎處理他也不甩,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孟義超就在臉書上直言,今天是民進黨33年來,最痛苦的一天,同志們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做為領導幹部,揮劍眼盲,心痛到底!

管中閔案折損第3位教育部長,民進黨更因為政務官荒唐演出,再度受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鄭文龍爆小英曾說「管中閔讓他做就好了」 府反駁